雷蕾

雷打不动的玄机白凤粉 各类粮少冷门cp文写手 爱猫吸猫一生推 业余视频剪辑手

【凤跖】《栖凰》12 月下浅酌 未醉未卿








拾贰章 月下浅酌 未醉未卿


       一声道不出名的飞鸟长啼响彻云霄,月上中天,桃花枝丫的剪影映在皎皎月下,伴着徐徐微风左右摆动,已闭了花苞的桃花枝上有人影对酌。


       到底还是在出任务,盗跖没弄爽口劲足的酒,只拿了甘洌易入口的桃花酿,酸酸甜甜的,倒是很适合女孩子喝。


       “这酒,本是要留给蓉姑娘醒来给她的。”盗跖浅浅酌了一口,哧哧笑道。


       “怎么?不等了?”白凤听闻饮酒的动作一滞,转头去看他。


       “不是不等了,而是想清楚了,我做这些,到头来,感动的怕只有自己罢了,倒不如,给值得的人。”盗跖的眼笑成了一条缝,映着皎洁的月色,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。


       “值得的人?”


       “你呀!”


       白凤听这话眼神有瞬间的凝固,握着酒坛的手险些失力,转过头去看月色,饮了一口,指腹轻轻沿着坛壁转了半圈,半响才回一句:“你醉了。”


        盗跖看他的眼光却是无比认真,看得白凤的反应,低笑了一声:“是啊…酒不醉人人自醉啊。”转过头,也顺着白凤的眼神去看挂在天上的月了。


       “白凤。”


       “何事?”


       “在蓉姑娘之前,我欢喜过好多女子?”


       “哦?”


       “你可听过邯郸柳家?”


       赵国邯郸柳下一族,生有二子,长子柳下季,次子柳下跖,七国之战未起之时,邯郸柳下次子柳下跖横行天下,侵暴诸侯,穴室枢户,驱人牛马,取人妇女,贪得忘亲,不顾父母兄弟,不祭先祖,所过之邑,大国守城,小国入保。


        “我便是那臭名昭著的柳下一族次子,柳下跖。”


        “那还真是,人不可貌相。”白凤的眼上下仔细的看着这个总是挂着悠哉笑意的人。


        “别这么看着我,传闻总是夸张了些,有些事情,我并未做过。”盗跖擦了一下唇角的酒渍,将酒坛先放至身侧,又慢慢道来,“那些女子,也不过是被那些豪强地主以抵债为由强行掠去的,我只是,把她们带走罢了,有几人,救着,便生出些感情了,她们家中回不去,孤自一人无处可去,便以身相许,留在我身边了,我待她们,也是极好的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你倒是风流快活得紧。”白凤听着,末了,勾勾唇角,打趣了一句。


        “你少笑话我了,当时年少气盛罢了,我娘说,曾经在我生出八一日的时候,有位先生来过我们府上,那先生破衣烂衫,一双眼睛蒙着一层雾白,手里持着把破番,在柳府门前便晕了,柳府下人觉得他晦气,便要把那瞎子扔到荒郊野岭自生自灭去,我娘心善,偷偷给那瞎子塞了二个馍馍,喂了些水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既是柳府夫人,为何要偷偷摸摸?”


        盗跖似是想起了一些苦事,深深吸了口气,才道:“我娘怀我时,只是柳府上的丫鬟,后生了我,才成了柳府小妾,但也是个挂名的妾室,过得清苦,连个贴身使唤的丫头都没有。”


        “…”白凤没再问,只得静静听着。


        “那先生醒来后,对我娘说,那先生为我算了一卦,具体原话记不清了,大概意思是,我以后啊,虽然年轻时命运多舛,晚年安宁祥若梧桐,还道我这平生,除却江山军阀,想得到什么便可得什么,我母亲当时听闻十分高兴,一心想我以后会是一方想得什么便有什么的豪门财主,结果那先生算的却是真准,我现如今,想得什么便有什么,却是响彻江湖的盗王之王,成了一偷儿。”盗跖说到这笑得十分开心,棕黑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皎洁的光亮,笑了一会,便又忽然沉下去了,似是又想到了什么。


        白凤没再问下去了,自七国战事打起,这柳家虽算得上一方旺族,可在这燎原的战火中,也定然被燃烧得片甲未留。


        “晚年安宁祥若梧桐…却不知我这梧桐树,会引来怎样的凤凰呢。”盗跖拿起身旁的酒坛,在掌间晃了晃,把坛底最后那口酒饮尽了,忽的低笑了一声。


        “藏了这么久,听了这么久的故事,不一起出来喝一点吗?”酒坛与白羽几乎同时迸发而出,射向不远处的灌丛杂木中,只听一声闷哼,那人见已暴露,身影飚射而出,想跑?


        “比一下?”盗跖手轻轻搭上白凤的肩,看着那飞速逃离的人,挑衅道。


        这次,白凤没有拨开那只搭上来的闲手,身影已是如白练般跃出,在夜幕中划出一道更盛月光的弧线。


        盗跖暗道白凤这人又耍赖先跑,足下生风,紧随其后的追了上去。


        这人倒是心大的很,竟然妄图与白凤盗跖比足下功夫,白凤感受着风在夜空中的方向,足下偶尔轻踏因夜寒霜重而紧合的桃花,桃花受劲力轻震,竟生生将花瓣打开,半合半闭,白凤一路行去,那被震开的桃花包便展了一路,盗跖在他身后看去,便觉自己这一身功法,却只能将枝上那些粉瓣震落,却没有白凤一路行去那般的好看了。


       待盗跖追上去,白凤已将那被打得晕死过去的人往地上一抛,看着追赶过来的盗跖,眉间轻扬,一片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

       “这回,可是我赢了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